【建校50周年】我校举办第一届量子物理及其实验研究方法前沿研讨会
来源:湖北师范大学-科学研究发展院 发布时间:2023-10-18 浏览次数:10

        1013-16日,第一届量子物理及其实验研究方法前沿研讨会在黄石市磁湖山庄酒店举行。会议由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黄石市科学技术协会、我校科学研究发展院、研究生院及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联合承办。来自全国2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60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1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宏,黄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汉平,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院长刘美风,科学研究发展院副院长高红亮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研究生院院长刘继兵主持。

  

       李宏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本次学术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学校基本情况和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发展状况作简要介绍。他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深入探讨学术前沿话题,交流分享最新研究成果,促进量子物理及其实验等相关领域学术交流与发展,进一步提升我校科研学术水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汉平代表大会组委会向与会领导嘉宾、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我校能与各位专家学者在量子科技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推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搭建高层次学术交流平台,促进黄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会上,山西大学量子光学与量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张宽收教授,国家优青、华中科技大学熊豪教授,国家优青、湖南师范大学廖洁桥教授分别作了学术报告。东北师范大学衣学喜教授和王治海教授,大连理工大学于长水教授和金家森副教授,山西大学冯晋霞教授,华中师范大学谭华堂教授,武汉工程大学金锐博教授,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张建奇副研究员,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肖磊副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周鲁副教授,东北大学李文琳副教授,长江大学水涛副教授,东莞理工学院刘增星副研究员,大连理工大学赵成松博士等专家分享了个人及团队在量子物理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

国家优青、华中科技大学熊豪教授作报告

  

国家优青、湖南师范大学廖洁桥教授作报告

        会后,与会专家和代表一致认为此次研讨会聚焦了量子物理及其实验研究前沿,为量子物理专家学者提供了一次开阔视野、突破创新的学习机会,会议的召开也将对我校量子物理的发展和学术研究起到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