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联第八次代表大会闭幕会上选举产生新一届班子,肖六亿当选为第八届主席团主席
来源:湖北师范大学-科学研究发展院 发布时间:2024-01-01 浏览次数:10

      近日,黄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召开第八次代表大会。市委书记郄英才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爱国,省社科院党组副书记、院长黄学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周庆荣主持开幕会。市社科联第七届主席、湖北师范大学校长雷儒金参加会议并作报告。会上,选举我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六亿教授为新一届黄石市社科联主席。

郄英才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市社科界第七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社科事业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把握正确方向,坚持把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更高站位深化宣传阐释,在思想引领、凝聚力量上焕发新气象。要发挥专业优势,做实应用课题研究、推动研究成果转化、打造社科金字招牌,以更高水平服务发展大局,在应对挑战、解答难题上展现新作为。要服务群众需求,以更多手段深化理论惠民,在普及知识、扩大影响上创造新成绩。要坚持强基固本,练好“内功”、善用“外脑”,以更强担当夯实人才基础,在自身建设、凝聚合力上取得新进步。

刘爱国代表省社科联向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向黄石市社科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引领,在团结凝聚全市社科工作者力量上下更大功夫,努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黄石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加强学术研究创新,为建设社科强省展现黄石作为,努力为湖北加快构建先行区和黄石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提供更多智力支持、贡献更多社科力量。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在健全社科工作体系和打造社科工作品牌上继续走在全省前列,力争当好全省社科联排头兵。

黄学龙指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是习近平文化思想中16个方面战略部署之一。省社科院黄石分院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强化政治担当、着眼学科特色、立足岗位实际,始终与时代同向、与实践同行、与人民同心,切实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共同谱写黄石新型智库的新篇章。

雷儒金受黄石市社会科学界第七届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回顾了七代会以来的工作,并对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进行了强调,表示要充分发挥社会科学界联络、协调和服务等职能,以引领为使命,以智库为平台,以服务为宗旨,以创新为动力,以联合为抓手,以“出成果、出精品、出人才、出经验”为目标,形成具有黄石特色、黄石风格、黄石气派的哲学社会科学新格局。

肖六亿表示第八届社科联主席团将握紧“接力棒”,跑好“接力赛”,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把牢政治方向,确保黄石社科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是在智库研究上下功夫,服务中心大局,为黄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思想智慧、优秀人才和丰硕成果;三是在社科普及上下功夫,建强社科基地,扎实推进社科普及手段和方法创新;四是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凝聚社科力量,使社科联真正成为全市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