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政协理论研究中心咨政报告获省政协通报表扬
来源:湖北师范大学-科学研究发展院 发布时间:2024-02-01 浏览次数:10

      近日,从湖北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现场传来喜讯,我校湖北省政协理论研究中心撰写提交的《开展“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助推我省老旧小区改造走实走深》获评2023年度全省政协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并在全省两会上获通报表扬。省政协办公厅同时下发了《关于2023年度全省政协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和报送单位的通报》(鄂协厅[2024]4号),《通报》指出,凡是被全国政协采用、收到省领导批示、收到省直部门反馈的采纳落实性意见的信息,即为优秀信息。

据悉,湖北省政协理论研究中心是2012年由省政协理论研究会批准设立的省级研究中心,挂靠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一直关注人民政协与协商民主、基层治理等议题研究,先后已出版政协理论研究专著3部,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近几年来,在学校科学研究发展院的支持和指导下,政协理论研究中心坚持聚焦中心,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围绕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议题撰写咨政报告,先后已有多份成果获省、市级奖励和市级及以上领导肯定性签批。下一步,研究中心将继续围绕省、市发展重大议题,发挥智库平台与学科优势,不断加强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积极开展建言献策,力争把湖北省政协理论研究中心建成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