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申报2022年度学会能力提升项目的通知
来源:湖北师范大学-科学研究处、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2-03-14 浏览次数:536

各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联谊会),高校科协,各县(市)区科协:

为提升市科协所属学会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能力,根据《黄石市科协学会能力提升项目管理办法》要求,继续实施学会能力提升计划,请精心谋划并认真做好项目申报相关工作。具体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2022年学会能力提升计划项目分为三个子项目进行申报。

(一)重点学术建设资助项目:高校科协和学会主办(含承办)的国家级、省级、市级重点学术交流、研讨等活动,以及主导的调研报告、智库研究、决策咨询等成果。

(二)学会承接政府转移职能项目:学会主动争取承接政府部门委托的工作,并能取得实质性工作成效、获得政府与社会认可。

(三)党建强会行动计划项目:加强学会政治引领,团结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以党建促会建,加强学会党支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

二、申报工作

(一)申报范围为各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联谊会),高校科协,各县(市)区科协,且申报提能项目的学会须已建立学会党组织。

(二)学会提能项目申报材料包括:纸质版申报表(如有补充说明的材料与申报表合订成册,并加盖公章)一式三份,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市科协学会部邮箱。

(三)项目结题要求:1.各申报立项单位务必于2022年11月30日前向市科协学会部提交项目结题材料(纸质版、电子版各一式一份),如因客观原因确需延长项目结题时间,必须提前向市科协作出书面情况说明;2.结题资料包括项目结题报告、项目取得实效的佐证材料、资金预算、决算报告、相关图文资料等。

(四)对承办2022年度市科协学会能力提升项目,但未按要求完成或完成质量不高,结题材料不全面、不完整的学会和单位,将不予经费支持。

三、评审流程

(一)开展初步审查,申报材料必须符合项目申报通知的要求,项目申报文本内容完整,提交的相关资料齐备、真实有效,通过初步审查的申报材料方可进入专家评审阶段。

(二)由专家组对候选项目进行评审,并经市科协研究决定后在市科协官网进行公示,经公示无异议的即为正式立项。

四、有关要求

(一)各市级学会、高校科协、各县(市)区科协要高度重视学会能力提升项目的实施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落实有关责任,明确具体联系人。

(二)申报单位应结合实际,认真填写《项目申报表》等材料,同时申报单位对所报项目资料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如发现并查实申报过程中存在弄虚作假行为,将连续2年取消该单位申报资格。

(三)申报截止日期为2022年4月20日,逾期不予受理。相关申报表格可在黄石科协官网(http://www.hsskx.org.cn/)“通知公告”栏下载。

纸质材料报送地点:黄石市科协学会部(团城山杭州东路1号政协大楼308室)

电子版材料报送至电子邮箱:hskxxhb@163.com

联系电话:0714—6353136

联系人:王   梓

附件:1.黄石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能力提升项目申报表

(重点学术建设资助项目)

2.黄石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能力提升项目申报表

(学会承接政府转移职能项目)

3.黄石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能力提升项目申报表

(党建强会行动计划项目)

   附件:学术资助项目申报表.docx党建强会申报表.doc政府转移职能申报表(1).doc                                                                           

                                                                              黄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2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