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大冶市陈贵镇开展宣讲活动
来源:湖北师范大学-科学研究处、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2-05-02 浏览次数:297

4月26日,我校“百马”宣讲团赴“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大冶市陈贵镇开展“砥砺奋进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理论宣讲,通过“理论+文艺”的新宣讲形式,将党的新思想、新理论、新政策送到百姓心坎里。

我校“百马”宣讲团走进陈贵镇袁伏二村、堰畈桥村等5个村,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谈共同富裕》《在工作生活中感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力》等宣讲主题,用通俗语言解释理念,用鲜活事例来阐释政策,引导干部群众感党恩、念党情、听党话、跟党走。同时,发挥文艺优势,由青年宣讲员们创作展演了反映党史的曲艺联唱《迎来春色满人间》和反映乡风文明、乡村治理的快板书《说婚葬树新风》等节目,并将党史知识有奖竞答互动环节融入其中,形成了“理论宣讲+文艺展演+理论知识有奖互动”活动特色,生动活泼,使宣讲接地气、有生气、聚人气。村民陈连军说:“一边看节目,一边还可以学习党的知识,不仅容易懂,还记得牢。”

据悉,今年以来,我校与陈贵镇共建的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按照“1+4+N”标准,推动农村262个文化礼堂转化为集党建课堂、百姓讲堂、文艺会堂、议事大堂于一体的综合文化阵地,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首单宣讲”,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文艺汇演、知识科普等不同特色、别开生面的活动,为村民们送上了一道道文化盛宴,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