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申报2022年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的通知
来源:湖北师范大学-科学研究处、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2-07-08 浏览次数:357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科技局,各扩权县(市、区)科技(经信)局,各高新区管委会,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全省科技创新大会部署要求,加快推进我省全域科技创新,根据《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管理办法》(财教〔2019〕129号)要求,省科技厅将组织实施2022年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现就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省、市(州)政府所属高校和科研单位,省内注册的科技服务类企业,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有较强的科研开和科技服务能力及相关设施条件,运行管理规范。企业注册时间须在2021年1月1日前。

二、支持方向

1.省内国家级和省级高新区建设专业性技术创新平台或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2.市、县(市、区)建设科技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3.省(市)属高校、科研单位与市县建立产学研合作平台或实施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示范项目。

三、申报要求

1本项目实行限项申报,竞争择优支持,每个项目支持50至100万元。省(市)属高校、科研单位和各县(市、区)限报1个项目。各高新区根据上年度创新驱动发展综合评价结果分配申报指标(见附件,不计入所在县市指标)。

2.申报时须认真填写申报资料,科学确定项目绩效目标、组织实施能力与条件、预期社会经济效益等指标。项目实施截止日期统一填写为2024630日

3.各申报单位要保证申报材料的真实可靠,如发现申报人提供虚假项目资料的行为,一经查实,将列入失信者名单,不再受理该申报单位(人)的项目申报,对已拨付的扶持资金予以追回,并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4.省级科技计划在研项目负责人不可再作为项目负责人。以往年度验收未通过的项目承担单位和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

5.支持高校院所与企业联合申报,参与单位(含牵头单位)总数不超过3个,申报书中应提供合作协议书,牵头单位应承担主要研发任务,项目经费分配要与研发任务合理匹配。湖北省外单位作为合作单位的,不参与财政资金分配。

6.鼓励项目申报单位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并认真测算经费需求,按规定从项目经费“劳务费”科目对科研助理劳务性报酬和社会保险补助等据实列支。

四、申报程序

1. 网上申报。申报单位登录湖北省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公共服务平台(http://jhsb.hbstd.gov.cn),进行在线申报,按要求在线填写项目基本信息表,并上传诚信承诺书签字盖章、申报书封面单位公、申报书正文以及相关附件材料PDF格式,大小控制在15M以内,专家评审以上传的电子申报书为准,提交成功将获得受理编号。新单位注册按照网站指引进行。网上申报截止时间为202272217:00。

2.审核推荐。各市州科技局、各高新区管委会、各扩权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对辖区内申报主体填报的内容进行在线审核推荐,签署审核意见,并以正式公函(扫描件)报送省科技厅(请于725日前完成

联系人:省科技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谭薇、刘春生,027-87135797。

技术咨询(注册、申报等问题)电话:027-8726578987265608。

附件1.湖北省科技计划项目申报诚信承诺书

      2.湖北省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申报书(格式)

      3高新区申报项目数额分配表

湖北省科技厅

202277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