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科院来我校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来源:湖北师范大学-科学研究处、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2-07-18 浏览次数:236

714日上午,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高教所综合室主任李友玉一行来我校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科学研究处负责人、相关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参加了该活动。

会上,科研处负责人对省教科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汇报了我校教育规划课题研究开展总体情况。学校高度重视科研课题管理工作,针对课题研究的过程管理、质量管控制定了一系列工作机制,提供一定的平台帮助教师开展研究,近些年也取得了长足进步,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希望省教科院对我校提供一定的支持和帮助。教科院领导汇报了学院教育规划课题研究开展情况,教师代表分别报告了各自课题开展情况,并提出了一些在课题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李友玉说明了本次活动的背景与意义,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真真切切了解我校老师们的所思所想,能发现困难,找出问题。他对老师们提出的在研究课题开展、实施调研活动、科研时间、成果发表和按期结题等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作了梳理并对相关进行了现场解答和建议,会后将总结归纳好老师们的各项建议。

会后,省教科院参会领导及人员在科研处、教科院负责人及教师的陪同下参观考察走访了学院办公教学研究场所条件、建设发展成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