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鄂来拍”湖北省重点科技成果拍卖交易会黄石专场成功举办
来源:湖北师范大学-科学研究处、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2-08-05 浏览次数:245

85日上午,2022 年“鄂来拍”湖北省重点科技成果拍卖交易会在黄石举办专场活动。活动由湖北省科技厅、湖北省知识产权局与黄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湖北技术交易所、黄石市科技局、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共同承办。湖北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杨么明,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巡视员李述武,黄石市政府党组成员隆刚出席了本次活动并讲话。


活动上,黄石技术交易市场线上平台隆重发布,紧接着, “鄂来拍”湖北省重点科技成果拍卖交易现场开槌。本次拍卖会,我校的“一种便于维护的物流用分拣装置项目”以及“一种橙光发光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和发光方法”2项科技成果从本次活动征集的96项成果中脱颖而出,在现场路演并拍卖。其中我校王君安教授团队的“一种便于维护的物流用分拣装置项目”以40万元为起拍价开拍,拍卖会现场,这项成果竞争激烈,通过数轮竞价,最终,湖北天华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100万元的出价拔得头筹,将该项成果收入囊中。据湖北天华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竞拍代表陈朝阳介绍:“我们很看好这项成果,物流用分拣装置是物流设备的核心,这项技术在提升了分拣准确性和效率的同时,通过模块化设计,实现了维护的便利性,我们对这项成果的市场前景很有信心。”成交价比起拍价翻了两倍多,这让首次参加科技成果拍卖交易会的王君安教授团队尝到了成果交易的甜头,她表示将继续将科研做深,尤其是要与应用相结合,研发出更多能应用于产业的应用型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