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来源:湖北师范大学-科学研究处、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次数:207

    为全力做好2023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着力提升学校基础研究水平和核心竞争力,923日上午,学校在教育大楼报告厅召开2023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校长雷儒金,科研处相关工作负责人,各学院党支书记、院长、科研副院长,教授、博士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赛玉主持。

科研处负责人总结了2022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介绍了学校去年国家科研基金申报、立项情况,分析了我校青年项目、面上项目、重点项目等类型项目的申报资助状况,解读了2023年国家基金新导向、新政策、新举措。 


  先进材料学院刘美风、历史文化学院邱晓磊、学工部荆玉梅分享了申报国家基金的感想和成功经验。

 随后,科研处相关负责人对学校2023年申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雷儒金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国家基金对学校过去的快速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对学校的未来发展更加重要。他强调,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的重大意义。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是学校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要举措、是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抓手、是高校教师实现自我发展的有效途径;二要科学布局,加强谋划,统筹推进学校科研提质增效。把创新作为学校科研发展的“第一动力”,在强化创新意识上下功夫,把学科作为学校创新凝练方向的突破口,在加强学科建设上下功夫,把服务社会发展作为学科发展质量的切入点,在提高科技成果转化质量上下功夫;三要加强组织,有序推进,全力做好国家基金申报工作。职能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提供保障措施,学院要认真落实,激发老师们的申报积极性,申报人要提早谋划,早做准备。全体教职工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奋力推动学校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争博点、强特色,创一流”建设目标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