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技术转移中部中心湖北师范大学资源分站授牌
来源:湖北师范大学-科学研究处、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2-09-27 浏览次数:225

2022年9月22日至23日,国家技术转移中部中心授牌和服务体系建设培训班在武汉大学开班。本次培训由湖北省科技厅主办,国家技术转移中部中心、武汉大学、湖北省技术市场协会联合承办。省科技厅成果与区域处处长胡安慰出席并讲话,我校科研处负责成果转化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据悉,湖北省科技厅正大力推进国家技术转移中部中心服务体系建设,以形成覆盖全省市州县、高校院所、园区集群的技术转移服务网络为目标,推动湖北乃至中部地区形成“1+N”的技术转移服务体系,由湖北技术交易所具体实施。根据体系建设规划,在省内有条件的地方建设国家技术转移中部中心分市场,在国家高新区、科技园区、孵化器、中试基地、大学科技园等创新平台和科技服务机构设立一批基层站点,在科技资源优势比较明显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产业技术研究院、新型研发机构等设立资源分站。

会上,全省技术交易分市场10家、资源分站59家,基层站点173家分别接受授牌。我校被授予国家技术转移中部中心“科技成果转化资源分站”,是黄石地区唯一获此资源分站的单位,学校将借助省级转移示范机构--湖北师范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以及科技成果转化资源分站努力打通技术转移服务网络的基础节点和“毛细血管”,通过与科惠网平台线上线下联动,在科技成果转化供需信息采集和区域创新生态打造方面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