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省科技厅关于开展第二届长江科技创新要素大会资源征集的通知
来源:湖北省科学技术厅 发布时间:2022-10-11 浏览次数:260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科技局,各有关单位:

为深化鄂湘赣三省科技创新合作,共同打造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创新共同体,充分激活中部技术、人才和资本等科技创新要素的市场活力,推动武汉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和湖北省科学技术厅等单位拟于2022年11月中上旬共同主办“第二届长江科技创新要素大会”,现面向社会广泛征集相关资源。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及要求

(一)技术成果

1.征集内容。

面向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中央驻鄂单位等征集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制造相关领域重大科技成果,或具有代表性的前沿研究成果。

2.具体要求。

科技成果先进性强,一般应达到国内同业领先水平;产业化成熟度高,具备明确的产业化前景和较好的潜在经济效益;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不存在知识产权纠纷。

(二)技术需求

1.征集内容。

面向全省科技企业征集技术需求,具体包括:

(1)企业为促进自身发展,寻求成果项目的信息;

(2)企业在研发、生产过程中急需解决的一些重大技术问题,特别是阻碍企业发展的技术“瓶颈”和关键难题攻关等共性问题、瓶颈问题;

(3)企业在生产技术工艺、产品升级换代等方面的技术需求。

2.具体要求。

在技术对接或攻关研发成功后,能率先在本企业推广应用,能显著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企业自身应明确对需求技术的可投入资金,用于技术攻关的研发或技术交易;应明确预期目标,包括相关指标参数、时限要求、知识产权归属、资金投入及其他对技术供给方或技术攻关方的条件要求等需求内容。

(三)创新能力展示

1.征集内容。

面向高校院所征集先进技术成果样品;面向科技企业征集高科技产品。

2.具体要求。

(1)展品以实物(模型)为主,无法提供实物(模型)的可用多媒体形式展示,展示内容不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知识产权纠纷等。

(2)符合以下条件的科技创新展品优先录用:获得国家级、省级科技成果奖的产品(成果);获得国家级、省级创新创业大赛奖项的产品(成果);获得国家发明专利的产品(成果);产学研协同创新产品(成果);核心关键技术取得突破的产品(成果)。

二、有关事项

1.请各市州科技局负责收集本地区科技创新要素的信息资料,包括本地区企业技术需求1-2项,代表本地区科技创新水平的企业高科技产品2-3项,并于10月28日前将创新技术需求征集表和创新能力展示信息表提交至湖北技术交易所。

2.请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负责收集本单位技术成果2-3项,代表本单位科技创新水平的先进技术成果样品2-3项,并于10月28日前将创新技术成果征集表和创新能力展示信息表提交至湖北技术交易所。

3.省科技厅将从征集的成果和需求资源中筛选8-10项技术成果、5-8项技术需求在活动中通过路演方式发布,其余资源将在“科惠网”活动专栏中发布,并进入精品库。活动展位约20个,具体数量将根据展品情况确定。涉密、不宜公开的信息不得填报、参展。

4.参展展品需提前一天运至活动现场完成安装调试,并于活动当天安排专人讲解。

三、联系方式

湖北技术交易所

联系人:黄黎

电  话:13808601204

邮  箱:huangli@51kehui.com

 

附件:附件1 创新技术成果征集表.docx;  

   附件2 创新技术需求征集表.docx

   附件3 创新能力展示信息表.docx。                     

 

 

                 湖北省科技厅

                                              2022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