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雷儒金带队赴黄冈开展产学研合作调研
来源:湖北师范大学-科学研究处、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2-11-17 浏览次数:114

    11月16日下午,校长雷儒金教授带领科研处、教务处和化学化工学院负责人前往黄冈美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调研。黄冈美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曾铁鸣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活动。

曾铁鸣对雷儒金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史、发展现状以及未来规划,并陪同参观了标准化的生产车间和产品质量分析检测实验室。座谈会上企业部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与湖师大合作的历史渊源、共建的紫外线吸收剂工程研究中心的运行情况和取得的合作成果,希望继续在研发团队建设、科研平台提档升级、大型仪器共享、员工能力提升、学生实习实训、科研奖项申报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湖师大的合作,学校相关部门对企业相关需求给与了积极回应。随后,校企双方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湖北师范大学实习实训基地授牌仪式。

雷儒金校长对黄冈美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及校友们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指出学校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发展已任,明确提出了创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奋斗目标和“争博点、强特色、创一流”的发展任务。他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打造产学研协同创新的合作样板。雷校长还诚挚邀请各位校友在明年学校50周年校庆之际回母校共商发展大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