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韩军伟教授来校讲学
来源:湖北师范大学-科学研究处、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次数:100

  1114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韩军伟教授应邀在大数据中心24341会议室作题为“AI赋能医学初步探索和实践”的线上视频学术报告。电气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詹习生教授主持。

  

  在报告会上,韩军伟教授介绍了将人工智能引入医疗、健康领域实现AI赋能高效人机混合的研究背景,重点阐述了从建模、数据、应用几个层面的解决思路来作为AI影像分析工具,通过对AI自闭症筛查诊断方法的详细介绍,深入浅出,从实例中得出AI影像在医学应用中的重要性,这一应用使得原本昂贵的高科技检查手段越来越普及,让更多低收入人群也能得到好的医疗资源。紧接着,韩教授讲述了AI内窥成像智能检查手段较常规检查方法的优势,使医生在诊断的同时,看得快、看得全、看得准。在师生互动环节,韩教授耐心细致地为研究生答疑解惑。


  专家介绍: 

  韩军伟,西北工业大学教授,IEEE/IAPR Fellow,国家级领军人才,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两个领域),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在领域顶级期刊/会议如:Proceedings of the IEEEIEEE TPAMICVPRMICCAI等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论文被引用2.4万余次。3篇论文入选年度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获2021年度IEEE GRSS Highest Impact Paper AwardIEEE地球科学与遥感学会最有影响力论文奖)、国际期刊IEEE TCSVT 2021最佳论文奖、国际会议IEEE BIBM 2018最佳论文奖,国际会议ACM Multimedia 2010MICCAI 2011ICME 2016最佳学生论文奖提名。培养多名博士生/博士后获得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优秀博士论文、陕西省优秀博士论文、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高被引科学家、吴文俊人工智能优秀青年奖等。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自然科学)、吴文俊人工智能技术发明一等奖等7项省部级科技奖。担任IEEE TPAMI、《中国科学:信息科学》等多个国内外期刊编委,任国际会议如CVPR等的领域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