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邦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来校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来源:科学研究处、科学技术协会、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3-01-01 浏览次数:170

20221230日下午,黄石邦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慧凌一行来校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学校科研处、电气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电气学院、物电学院部分教师参加活动。


    科研处相关负责人首先对张慧凌总经理一行表示欢迎,并就学校科研进展、专业建设、学科情况、校企合作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电气学院相关负责人对学院专业设置、师资力量、研究方向、科研团队、以及与邦柯公司前期合作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希望通过进一步沟通交流,深化校企合作,为湖北省新型智能轨道交通系统建设作出共同贡献。

张慧凌介绍了邦柯公司在轨道交通智能安全监控系统、智能化仓储与物流系统及集成等领域的发展历程,重点回顾了公司在京九线、南昆线、青藏线等国家重大工程项目中的代表性创新成果运用情况。她向湖北师范大学多年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在科技创新、技术研发、成果应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加强深度合作。

最后,电气学院朱军博士汇报了担任邦柯科技副总期间与公司周文主任、李显星部长合作开发的列车轮对磨耗测量系统研发情况。陈永明博士汇报了智能草莓采摘机器人研发背景和最新进展。物电学院田开坤副教授介绍了四向智能物流小车、智能码坯机器人等科研成果助力区域产业发展情况。随后,大家共同参观了湖北师范大学智能机器人实验室。校企双方就后期合作进行了广泛交流并达成诸多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