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50周年】华中科技大学孙军强教授为我校师生做“科学家走近青年”科普讲座
来源:湖北师范大学-科学研究发展院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10

    5月24号上午,庆祝建校5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会(磁湖学术活动日活动第130期)“科学家走近青年”科普讲座在湖北师范大学举行。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中卓越学者”特聘教授孙军强应邀作专题讲座。湖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代表,理工科学院研究生代表,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本科生代表等参与本次讲座。

孙军强教授以“悬空结构及其在集成光电子器件的应用研究”为题,从悬空结构在集成器材中的功能、硅基片上SBS研究、碳基电吸收调制器研究、硅基光发射研究四个方面介绍了硅基平台悬空结构的制备工艺及其在硅基SBS、电光调制器及光发射方面的应用,揭示了悬空结构可有效提升器件的性能,并表示对未来悬空结构开发充满了信心。

在交流环节,与会师生就讲座内容积极提问,孙军强教授逐一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现场气氛活跃。本次讲座的成功举行,更好的传播了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激发了同学们追逐科学,从事科研的兴趣和梦想,对师生们开展科学研究也起到了很好的启发作用。


专家简介:

孙军强华中科技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中卓越学者”特聘教授,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党政联席会成员,分管研究生招生及培养工作。光电子器件与集成功能实验室副主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863”计划项目首席专家,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专家评审组成员,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光机电技术与系统分会理事,中国光学学会光电子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激光技术》《现在电子技术》杂志编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