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黄石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来源:湖北师范大学-科学研究发展院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次数:10

    5月24日上午2023年黄石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本届科技活动周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五十项系列重点活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全社会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市凝聚强大合力。黄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俞远汉出席活动并宣布科技活动周启动。黄石市副市长李丽,湖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宏校长雷儒金副校长余涛参加活动。

  

俞远汉指出,近年来,黄石科技创新和科普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指数居全国第80位,连续4年被评为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优秀等次,连续13年荣膺全省科技创新优秀市。

俞远汉强调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是推动黄石市乘势而上、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关键。全市各部门坚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强化全社会科普责任,提升科普能力和全民科学素质,构建好新时代科普生态,谋划好、组织好、开展好科技活动周的各项活动,努力在全社会形成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浓厚氛围,推动市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事业再上新台阶。全市广大科技、科普工作者抢抓机遇,在科技创新中勇担使命责任,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而努力奋斗,为谱写黄石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的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雷儒金在致辞中表示,一直以来,湖北师范大学始终秉持“城兴校兴、校兴城兴”发展理念,将创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高水平的师范大学与服务湖北、服务黄石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学校充分利用科技活动周平台,向社会各界展示建校50年来在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进一步加强校地校企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湖北师大新的更大的贡献。

  

余涛进行了“三链联动”校地合作成果推介。他表示,经过多年的实践探索,湖北师范大学在推动“三链联动”工作上特色明显、成效显著。学校坚持精准招引创新人才,打造创新要素集聚新高地;紧盯重点产业链,打造创新要素协作新路径;聚焦特色学科领域,打造创新要素成效新品牌;持续推进“三链联动”计划,加速推进创新链、人才链与产业链的融合,有效提高了区域科技创新能力。

  

活动现场进行了荣誉表彰和协议签署。俞远汉李丽分别黄石市2021-2022年度优秀企业科技特派员2022年度优秀农业科技特派员颁发荣誉证书。黄石港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严华湖北师范大学科发院院长刘建民湖北威仕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彭义秋,作为三方代表联合签署黄石港区校企合作共建生物药物产业技术研究院协议。

  

俞远汉、李丽、李宏和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党政联席会成员孙军强,黄石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红霞,黄石港区委书记严荣勇一起按下科技活动周启动按钮。

参加活动的还有黄石市科普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湖北理工学院、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湖北工程职业学院分管领导,黄石各县(市、区)政府、新港园区分管负责人、科技部门主要负责人,在黄高校科技部门主要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