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赛玉为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湖北师范大学-科学研究发展院 发布时间:2023-05-19 浏览次数:10

5月19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赛玉为分管部门及联系学院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教务处、科发院、国资处、图书馆、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教师教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体育学院等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王赛玉以《践行初心使命 强化理论武装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为题,从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实质、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王赛玉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一个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赛玉强调,办好师范教育,我们要深刻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树立“六个必须坚持”的基本立场,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九个坚持”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博士授权单位立项建设为契机,加快教育学学科建设发展;以协同创新为路径,提升科学研究社会服务能力。

结合目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王赛玉最后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继续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要将学习教育和整改落实很好转化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转化为转变工作作风的过程,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过程。二是对标查距,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和水平。要从思想、能力、作风、纪律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找一找自己在理论学习上的不足,在联系师生、服务师生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找准问题症结,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三是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面临“双一流”建设、博士点立项、师范专业认证、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重点工作,要立足工作岗位,推动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创建高水平“双一流”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