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涂俊铭教授荣获首届“黄石市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来源:湖北师范大学-科学研究发展院 发布时间:2023-05-30 浏览次数:10

    529日上午,我市举行了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10名首届“黄石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涂俊铭教授榜上有名。

  涂俊铭教授是黄石市有突出贡献专家,黄石市生物药物产业技术研究院核心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先后荣获“情系大地,服务三农”   黄石市创新争先优秀团队负责人,湖北省科技特派员称号;先后荣获湖北省自然科学奖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湖北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一等奖、黄石市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多年来,涂俊铭教授秉着“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着农民赚”的原则,以食用菌产业为抓手,积极开展科研攻关、成果推广、技术培训和产学研合作,落实相关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政策,将精力全部投入到食用菌产业扶贫、乡村振兴工作中,让小蘑菇成为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的大帮手。

 据悉,今年市科协联合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人社局组织开展“黄石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活动,这也是黄石市首次开展“最美”系列科技工作者评选活动。经社会各界踊跃推荐,43名来自全市重点产业链头部企业、医疗卫生领域、科技领域、教育领域、农业农村领域的优秀科技工作者积极报名,经过两轮评审、面向社会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10名“黄石最美科技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