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十四五】我校俞玲教授获评黄石市“最美社科飞燕”荣誉称号
来源:湖北师范大学-科学研究发展院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次数:10

    524日,湖北省第十二届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黄石分会场启动式在阳新举行,活动现场进行了“最美社科飞燕”颁奖仪式,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俞玲教授获评黄石市“最美社科飞燕”荣誉称号。

 长期以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组织广大师生立足岗位,深入基层,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理论宣讲、社科普及等活动,有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2022年度,我校以俞玲老师为代表的16名师生入选黄石市首届“社科飞燕”。

 俞玲教授作为“社科飞燕”的优秀代表,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湖北省社科普及教育基地骨干成员、湖北省“百名马克思主义学者下基层”宣讲团成员、黄石市委宣讲团成员,曾获全国社科工作先进个人、湖北省优秀基层理论宣讲员等荣誉称号。近一年来,她以当好“社科飞燕”为己任、以讲好党的创新理论为宗旨,勤奋钻研,积极参加理论学习、理论培训和调研活动,夯实理论宣讲基础;勇于创新,针对不同的宣讲对象进行科学合理的教学设计,不断提高宣讲课题吸引力,打通理论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注重实效,做到“干部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努力讲什么”,赢得基层干部群众的由衷喝彩,多次被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以及省市新闻媒体宣传报道。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由黄石市社科联组织,从全市151名“社科飞燕”中评选表彰“最美社科飞燕”1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