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横向项目经费使用政策宣讲会
来源:湖北师范大学-科学研究发展院 发布时间:2023-06-22 浏览次数:14

 620日下午,我校教育大楼报告厅召开横向项目经费使用政策宣讲会,纪委、科发院、财务处等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现有横向项目在研项目负责人及拟开展横向项目负责人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发院院长刘建民主持。

会上,科学研究发展院对横向科研项目业务进行了具体培训,传达了湖北省财政厅关《湖北省省属高校院所横向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鄂财教规〔20189号)文件精神,强调了横向项目在合同签订、立项、用印申请、开具发票、合同登记及结项等方面的注意事项。

财务处处长章红在会上从“省财政厅、教育厅对省属高校横向科研项目经费管理的文件精神”、“学校财务处在横向科研经费管理中履行的职责”和“横向科研经费使用十提醒”等方面就横向科研项目经费使用政策进行了宣讲,传达了湖北省财政厅、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

最后,纪委副书记许光通过警示教育,以案说法,给大家生动讲解了横向科研项目需要注意的问题,纠正了对横向科研项目经费管理使用中的错误观念,许书记的讲解有助于进一步筑牢广大教职工遵规守纪的思想防线,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

     本次宣讲会有助于明确各方权责,将政策红利传导到科研人员,提升科研人员获得感;有助于强化科研人员遵守权责对等原则,落实对横向科研项目的有效监督,防止腐败滋生;有助于规范横向科研项目管理,提升学校科学研究能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