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社科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来源:湖北师范大学-科学研究发展院 发布时间:2023-07-03 浏览次数:10

    630日下午,校社科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讲话精神专题会议。校党委常委、校社科联主席肖六亿,校社科联主席团成员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耀天博士以“盛世修文、传承发展”为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做了汇报分享。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文明“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的突出特性,以及“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与会代表就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座谈会讲话精神,畅谈新时期社科工作者的使命和任务。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科研工作者,将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加强学校文化内涵建设。要有大使命、大担当、大视野;要坐得住冷板凳,守得住冷学问;要有新的学术理念、研究方法和学术规范,做与时俱进的学术人。

肖六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战略高度,对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阐述,是新起点上继续推进文化传承发展的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讲话精神,明确新的文化使命和文化传承发展的精神要义。要切实践行讲话精神,在文化传承发展中担当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增强文化自觉,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履行高校文化传承职责,推动学科发展;担当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人才培养;结合地方文化特色,推出特色精品,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谱写民族复兴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