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转换材料与器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专家论证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湖北师范大学-科学研究发展院 发布时间:2023-06-29 浏览次数:10

    627日,光电转换材料与器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专家论证会在我校顺利召开,会议由湖北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王锦举处长主持,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杜耘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北省科技厅副处长粘来霞、黄云辉教授等7位专家、黄石市科技局副局长周才胜、我校校党委书记、实验室主任李宏、校长雷儒金、科发院负责人、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及其他相关人员等参加了论证会。

 省科技厅领导和专家组一行首先到产教融合中心大楼,对光电转换材料与器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省重实验室)的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考查。

  

 论证会上,李宏对省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作全面汇报。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专家组对拟建省重实验室的发展方向和特色、学科增长点、人才引进和培养、以及学校对重点实验室的政策扶持方面等进行了详细质询,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也提出了一些有益的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实验室定位准确,研究方向合理,发展目标具体,同意通过论证。

 雷儒金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按照专家组的建议,努力把实验室建设成为高层次人才培育、高科研水平和科研实力、高质量科研成果产出、科技成果服务与推广和服务于当地及社会经济的五个“高地”。

  

 杜耘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专家组的意见和实验室建设成效,对实验室特色、联合不同单位和学科申请更大项目等方面提出建议,并希望未来联合其他单位申报更高级别平台,争取在光电转换材料找到突破口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