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3项
来源:湖北师范大学-科学研究发展院 发布时间:2023-09-12 浏览次数:10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示了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我校继获批2项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国家级课题后,再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3项。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项目资助体系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是衡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水平和科研能力的重要指标之一。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积极动员,邀请专家指导,认真遴选前沿课题,强化课题论证。此次年度项目的获批为我校进一步开展社会科学研究,培育高水平科研队伍,全面提升科研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学校将总结本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加大有组织科研的工作力度,持续推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


我校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汇总表 


项目类别项目名称负责人所在单位
一般项目FTAs深度一体化对出口贸易高质量发展的影响研究张莉经济管理与法学院
一般项目数字化时代低龄老年人社会参与的内在机理与实现路径研究沈燕经济管理与法学院
一般项目清末民初小说城市叙事研究王成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