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第十届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接会
来源:湖北师范大学-科学研究发展院 发布时间:2023-11-29 浏览次数:18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双师型教师队伍的建设,培养符合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创新需求的高素质人才,1125-26日,我校科学研究发展院副院长屈小妹、外国语学院院长刘敏、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副院长单传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杨伦等一行8人赴北京参加了第十届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接会。

      此次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接会,来自全国近600所高校、300家企业的千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开幕式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高东锋主持,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周天华发表致辞。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专家组组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徐晓飞教授做题为“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十年回顾与展望——多元化跨界融合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模式创新与实践”的主旨报告,来自高校和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和互动,会场气氛热烈。

      本次对接会旨在解读高等教育产教融合、教育数字化战略等有关政策;交流“四新”建设进展,展示未来技术学院、现代产业学院、产教融合创新平台等建设成果;回顾项目发展历程,展望深化产教融合、提升项目质量的方向与举措;分享2023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优秀项目实践经验,探索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创新发展的模式和路径,探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助力高等教育体系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方法。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自2014年实施以来,累计参与本科高校1100余所,累计参与企业达2000余家,累计立项数量达10万余项,企业累计投入经费支持40亿元。

      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本次对接会受益匪浅,帮助学校老师了解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发展方向,为推进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和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工作打下了坚定的基础。产教融合是落实国家重大战略的必要支撑,是解决人才培养供给“两张皮”的有力途径,也是培养卓越工程师的必然选择。

      学校将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坚定产教融合发展路径,为国家培养大批卓越工程师,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