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社科力量”湖北省社科联首届网评大赛征稿启事
来源:湖北师范大学-科学研究发展院 发布时间:2023-12-25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部署,推动湖北省社科工作高质量发展,12月22日,“看见社科力量”湖北省社科联首届网络评论大赛正式启动!现面向全国高校、科研院所等专家学者、全国网评爱好者等征集作品和好故事,进一步展示湖北社科届、湖北社科人良好精神风貌。

一、大赛主题

“看见社科力量”

二、组织机构

主办: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承办:湖北省社科信息中心、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楚天网络评论研究院

协办单位:华中农业大学

三、征稿时间

即日起至2024年1月31日

四、征稿类别

1、网评作品类

时评:800——1000字,要求观点鲜明,逻辑清晰,言之有物,语言流畅,引发共鸣;

理论评论:字数为1500—3000,所投稿件须为原创,要求观点明确、见解深刻、论证有力,具有一定的理论深度和现实针对性,做到理论联系实际;

创意评论:鼓励融合创新,只要核心是观点传播,且带来积极的社会影响的,都可以参赛。比如:音视评、漫评、曲艺评、沙画评、动漫评等。

2、“社科好故事”类

11月20日,由湖北省社科联主办的第三届“最美社科人”发布仪式在武汉成功举行,10名“最美社科人”的感人故事光耀全国,他们是众多社科人中的优秀代表,还有一大批扎根教学、科研一线的社科人,还有许多故事可以分享,借助网评大赛,期待更多接地气的社科好故事飞入寻常百姓家。要求内容必须真实,不可杜撰。

文字故事类:文字不超过2000字,可配图片,须确保图片版权为参赛者所有,且不存在侵权纠纷。

创意故事类:故事分享人可以通过拍摄视频讲述,也可以通过音频分享,还可以通过传统曲艺、戏曲等多形式呈现。

五、参赛方式

(1)投稿至指定邮箱hbsklwpds@163.com,邮件标题格式为:【湖北省社科联首届网评大赛】参赛类别+单位+姓名+参赛作品标题,并附上个人简历表格(文末可下载表格)。

(2)参赛作品文字类以正文发送,其他形式作品随个人报名表一起附件形式上传;优秀作品将纳入大赛专栏编辑刊发。已发作品可在东湖评论“东湖观点”栏目查看,优秀作品同步推荐到湖北社会科学网、学习强国等平台。

六、评选及奖项设置

截稿后,赛事组织方将邀请省社科联领导、高校学者、业界专家、资深媒体人等组成权威评审团,对择优刊发的来稿进行专业评审,评选出获奖作品,最终结果将在湖北社会科学网、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等平台进行公示。

一等奖2名,奖金5000元

二等奖3名,奖金2000元

三等奖7名,奖金1000元

优秀作品奖30名,奖金200元,并颁发证书

同时,优秀组织单位奖若干名,对于组织得力、积极参与的单位颁发证书。

七、注意事项

1、邮箱符合征集要求的来稿视为作者已授权荆楚网(湖北日报网)使用。

2、活动主办方享有获奖作品版权,有权在不改变原作品基本观点和实质性内容的前提下,对获奖作品进行翻译、出版、改编、修改、节选、摘录等。

3、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凡投稿者,即视为已同意本征集启事之规定。

咨询电话:027-88567732


湖北省社科联首届网评大赛个人简历.docx